长明°Elizabeth

凤凰涅槃,浴火重生。
愿君以梦为帆,不负韶华。

————♚————

头像是与溺太太画的!

web@长明_Elizabeth
洛舞焱
一个闲着没事画点画写点文写点字的废柴咸鱼。
(其实是个推歌博主x)
佛系养生老年人。
喻黄/楚路/瓶邪/策瑜不拆逆,其余随缘:)
沉迷原耽,挚爱淮上priest非天夜翔,其余也随缘:)

【喻黄】盛夏花火(上)

BGM:打上花火
 https://music.163.com/song/496869422/?userid=1300008216 

踩着点发生贺15551因为要赶时间所以只写了一半,剩下的明天发!
喜欢你的第五年,生日快乐,我的剑圣大大!


时针堪堪指向十二点时,黄少天刚刚推开公寓的房门。

今天难得跟大学同学聚会一次,一年多没见,所有人都很兴奋,就连黄少天这种口口声声喊着要养生不熬夜的人都放飞了自我,不仅没有像往常一般十一点前准时上床睡觉,还拉着张佳乐一起灌了好几瓶啤酒。左一瓶右一瓶地喝,喝到最后黄少天也有点醉醺醺的,勉勉强强自己回了家,进了卧室看见那张席梦思大床,顿时连澡都懒得洗,开完空调直接带着一身的酒气往床上一扑,稀里糊涂就这么睡了。半梦半醒间他翻了个身,床头柜上相框玻璃的微微反光入了他的眼,他眯眯眼睛,忽然觉得胸口有点闷,鼻子矫情地一酸。

哪怕逆光看不清,他也知道照片上是什么。

六年了啊……。黄少天叹了口气,醉意散去不少。他强压下即将涌出眼眶的泪水,扭过头去不让自己睹物思人,慢慢地睡着了。

他的梦里,烟花盛开。

而相框中的相片,也恰恰定格在多年前那个璀璨的夜晚。星空下的两个孩子灿烂地笑着,眸子里满是对未来的憧憬。



“文州!”少年扒着窗台冲教室里正看书的同伴喊道,“他们喊打篮球你要不要一起去!”

听见黄少天的声音,喻文州“啪”地一声合上手中的书,转过头对那人笑道:“好啊,我收拾一下书包,你先下去吧。”看着黄少天窜下楼的背影,喻文州收书包的手一顿:“还是冰雪碧?”

这时黄少天已经跑出一段距离了。喻文州的声音不大,可他却好像是听到了一般,回头对喻文州一笑:“还是冰雪碧!爱你哟文州——!”

等喻文州到达篮球场时,班上那群热爱篮球的狂热分子早已和隔壁班厮杀了许久。黄少天无疑是人群中最显眼的那个,他个子挺出挑,长的又好看,笑起来仿佛整个世界都跟着亮了起来。女孩们红着脸挤在球场旁,炽热的目光追随着那个在球场中央奋斗的少年,看着他抢球、突破、上篮,动作优美又流畅。

中场休息时,黄少天边擦着汗边跟同班同学侃大山,嘴巴叽里呱啦地就没停过。直到那双亮晶晶的眸子往场外有意无意地一瞟,喻文州的身影映入眼帘,他才果断闭了嘴,放过了同学饱受璀璨的耳朵,兴冲冲地朝喻文州去了。

接过喻文州手中的冰雪碧一阵猛灌,黄少天这才长舒了一口气:“果然冰雪碧最爽了,哎呀一下子就活过来了。”

喻文州无奈地笑笑:“刚刚剧烈运动完就喝冷饮,对身体不好。”

“我喝了这么多年了不都没出事嘛,身体一如既往地健康。”黄少天边拧瓶盖边嘟嘟囔囔,还小幅度翻了个白眼,“文州你怎么跟个老妈子似的,都快赶上我妈了,从初中开始念叨到现在你不累吗?”

“你要是不想我念你就多照顾一下自己的身体。”喻文州脸色平静,不顾黄少天的抗议把冰雪碧从他手中抽了出来,微微挑眉,“抗议无效。还有,他们喊你去打下半场了。”

队友催的太紧,黄少天只得放弃自己拯救冰雪碧的计划,示威似的冲喻文州吐了吐舌头,转过身上了场。

黄少天打完球回到家,天已经黑了。寻常孩子这么晚回家免不了被父母一顿训斥,可黄少天不是寻常孩子,因为打球而晚回家对他来说是家常便饭。黄少天他妈早就习惯了自家儿子天天在球场上厮杀到七点半的行为,见他进门也没多说什么,只是把目光从电视上往黄少天身上一挪便收了回来,还在百忙之中趁着插播广告的时间赏了他一句话:“饭在桌上。”

“哦。”黄少天迅速地洗了手坐在餐桌旁开始扒饭,还一边含糊不清地吐槽正在看电视的老妈:“妈你说实话我和电视到底谁是你亲生的啊?”

黄少天他妈毫不犹豫:“电视啊!”

“Excuse me?”黄少天一呛,愤愤地把筷子往桌上一拍,“你宁愿要台电视都不要我?”

黄母淡定的拿起遥控器给电视换台:“你要是能有文州一半懂事,说不定我就会考虑一下不要电视要你。”

哦。黄少天白眼一翻,果然,喻文州明天你等着。不过面上他还是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往嘴里扒饭,毕竟他跟喻文州从初一开始认识了将近五年,自从他俩认识以后,黄少天没少被自家老妈拉去跟喻文州对比。刚开始还备受打击,到后来渐渐的也就习惯了。

反正就算喻文州是传说中的“别人家的孩子”,他同时也是黄少天的“塑料兄弟”,两人关系好的人尽皆知,这点小破事影响不到他们之间的友谊

——和黄少天的单相思。

暗恋就算了,还是同性恋。

黄少天在初三中考完的那个暑假意识到自己喜欢喻文州时,感觉世界彻底崩塌,大脑一片空白。等到缓过来以后,黄少天开始认认真真地思考:我为什么会喜欢喻文州?

好吧,假设你是个姑娘,你身边有个跟你很要好的男性朋友。他长得好看,温柔体贴,情商高,成绩又好,记得你所有的喜好,有的时候甚至比你自己还关心你自己,会帮你带早餐抄笔记,还会教你写竞赛题,难道你不动心?

脑子被驴踢了才不喜欢这种男人好吧!黄少天为自己想出的理由疯狂鼓掌,可随即他又猛的反应过来:这一切的假设都建立在“你”是个姑娘的前提上。

然后他就掀桌了。

对于这种事,黄少天没人可以吐槽也没人可以控诉,只能委屈巴巴地憋在心里,再拿出自己一百分满分的演技,把自己演成喻文州的好兄弟好哥们,演得他自己都快信了。

只有在深夜独自猫在被窝里的时候,黄少天才敢将自己那一颗真心小心翼翼地拿出来——文州今天对我笑了好多次、文州他居然没嫌我烦教了我三遍竞赛题、文州给我带了很好吃的零食……

少年涉世未深,一颗心没装什么其他的东西,满满当当,只有平凡快乐的小日子和他喜欢的人。

青春年少的那段日子走的很快,等你想去挽留的时候,它已经走远了,只留给你一个背影让你去怀念。

高考几乎是转眼间的事。黄少天不再有时间像以前那样打球打到七点半,他的时间被学习填满,几乎要一天二十四个小时连轴转,周末都没法喘口气。

真的好累。黄少天趴在桌上转着手中的自动铅笔,讲台上数学老师的声音很好的充当了催眠的BGM。他强撑着昏昏欲睡的眼皮转头去看喻文州,那人还是同往日一样,认真专注地听讲,时不时低下头,修长的手执着笔,在本子上留下工整而俊逸的字迹。白炽灯的光在他的睫毛下投下一片阴影,令他的五官更加深邃迷人。

他认真起来怎么能这么好看呢。黄少天暗自想到,这样的喻文州真是要命啊。

一模的成绩出来后黄少天差点没掀了他家的屋顶——年段排名九百开外,见到这个成绩他崩溃到想去撞墙。黄母也替他着急,一有机会就在黄少天耳边念念叨叨,巴不得儿子被她念着念着成绩就提上去了。

晚上黄少天坐在天台上叼着老冰棍看五三,喻文州在一旁安静地写卷子。

“文州。”黄少天突然开口,眼神对着远处放空,“你说我还有机会吗?”

喻文州闻言放下笔,转过头认真地看着身边的少年:“有。”

“我怎么就不信呢……”回答他的是一声长长的叹息。

两人都不约而同的沉默了。黄少天垂着眼帘,冰棍开始化成水,一滴一滴砸在地板上。他不敢去看喻文州。

“少天,”喻文州突然开口,打破了沉默的空气,“不要妄自菲薄。如果把握不住机会,我们还可以自己创造机会啊。”

黄少天怔怔地望着喻文州,那人的嘴角扬起一个温柔的弧度,在月色中轻轻开口:“我相信你,少天。你比你自己想象中的还要优秀。”

从那天起,黄少天开始疯了一样的读书复习。天天头悬梁锥刺骨,挑灯夜读至凌晨一点半,不为别的,只为了不辜负那个人对他的信任——他想追上他的脚步,跟他并肩前行。

每当他在考试后看着自己的名次又前进了几名,他就在心中默默地告诉自己:我离文州又近了一点。这样想着,好像喻文州年段前十的成绩也没有那么遥远。他们从初中到高中,当了六年的校友、六年的同学,他希望能跟喻文州考上同一所大学,这样在未来的时光里,他就能有更多的时间,去陪自己喜欢的人走过一个个春夏秋冬。

高考黄少天超常发挥,从曾经的九百名开外一跃到前二十名,震惊了一大帮人。黄少天他爸妈喜笑颜开,恨不得拿个大喇叭把这事儿循环播放,好让全世界的人都知道。

放松下来的黄少天恢复了他浪到飞起的本色,又开始约了一帮狐朋狗友去打球。这回他爸妈放话了,让他放心浪,往死里浪!

黄少天就这样过了半个暑假,白天在篮球场上挥洒汗水,晚上在家当个快乐肥宅。大学录取通知书寄到家里的时候黄少天正在和喻文州聊天煲电话粥,

这天正好是他的生日,他正在跟喻文州商量一会去哪玩。

黄母在客厅喊他去拆信封,黄少天忙跟喻文州讲了一声,电话一挂就往客厅跑。

打开信封,看到校名的那一刹那,黄少天的大脑忽然就当机了——北京R大。

是了,就是这所大学,这所喻文州梦想的大学。

自从要高考以来,再苦再累黄少天都忍着,可是现在他却放任自己的眼泪肆无忌惮地流了满脸。

一直以来,他所做的一切努力,不都是为了能够站在跟对方相同的高度上吗。所幸他的努力都没白费。

他又给喻文州打了个电话。当对方略带笑意的声音在话筒里响起来时,黄少天忍不住开口道:“文州我告诉你一个好消息!我上R大了!以后咱们还可以当四年的同学啊!”

“是吗……恭喜少天。”喻文州的声音听起来有些犹豫。黄少天对跟喻文州有关的一切向来是很上心的,他敏锐地察觉到了对方的不对劲:“文州?你怎么了?”

“……少天。”隔了很久,喻文州才仿佛下定了什么决心似的开口,语气十分的慎重,“我……没办法跟你一起去R大了。”

“为什么?你这次成绩那么好,年段前五啊怎么会上不了R大?”

“我要出国去国外读大学,已经拿到录取通知书了。”

这下子黄少天彻底懵了。

tbc.

评论(1)

热度(5)